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风雨无阻2年 宁波这个老爸每天早上到儿子学校门口指挥交通

字体:
—2022—
09/07
07:53:12
2022-09-07 07:53: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章媛 张瑜瑜

  “同学,慢点,注意安全……”在鄞州区潘火实验中学凤起北路和潘实路T字路口,每天早晨学生上学的时段,总会出现一个活跃的身影,他手里握着指示牌,身手矫健地来回跑动,一会儿指挥车流,一会儿督促学生们按照秩序过马路……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都一天不落,坚持了整整两年。他叫庄亚军,是该校初三(6)班学生庄健的爸爸。

  “有我在,孩子们过马路更安全,学校门口的通行效率也提高了。”说到自己两年如一日坚持指挥交通,庄亚军有些小自豪。而这份“工作”,他决定一直坚持到儿子初中毕业。

  两年前,儿子在鄞州区潘火实验中学入读初一,庄亚军送他来学校,发现学校门口的车辆多且频繁掉头,孩子们过马路也很混乱,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于是,他下定决心,每天早上到学校门口指挥交通,送儿子上学的同时,也护送其他孩子安全过马路。

  过去两年里,庄亚军坚持每天早上5点起床,为儿子准备好早饭,他先送儿子上学,再到学校门口指挥交通。“干了这份‘工作’后,儿子养成了提早到校晨读的好习惯,我也在执勤中锻炼了身体。”庄亚军说。

  “同学们,可以过马路了!”9月6日早上7点,记者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带气场”的庄亚军。此时,他正有意识地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汽车,引导孩子们逐一走过马路。他的喊话,盖过了汽车的轰鸣声,也盖过了孩子们的交谈声。

  看到庄亚军一丝不苟的样子,有家长从车窗探出头,也不少有家长竖起了大拇指。对此,庄健同班同学的家长很是钦佩,其中一位同学的爸爸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都能在校门口看到庄健爸爸的身影,坚持两年,实属不易!”

  在潘火实验中学校长颜军岳看来,庄亚军的坚持,不仅是对孩子们过马路的平安守护,而且更是给大家做出了榜样。这两天,颜军岳正打算利用新学期开学初的主题班会,与家长和学生们分享庄亚军的故事,希望以此推进“家校共育”,让孩子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并将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用于自己的学习当中。

  “我觉得做这件事非常有意义,培养了我的自律精神,也积极正面影响了儿子。”谈及未来,庄亚军告诉记者,他还会继续坚持指挥交通,直到儿子初三毕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马路;孩子;爸爸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每天早晨学生上学的时段,总会出现一个活跃的身影,指挥车流,督促学生们按照秩序过马路,他坚持了整整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