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椒江对照“问题清单”加强党群先锋驿站管理

字体:
—2022—
09/07
08:22:07
2022-09-07 08:22: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9月5日,本报《一线调查》栏目报道了台州市椒江区部分党群先锋驿站存在开放时间短、利用率低等问题。椒江区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全区11个党群先锋驿站基本情况进行排摸,并召开专题会议,复盘存在问题,部署整改方案。椒江区委组织部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落实举措,第一时间部署推动,举一反三抓好点上整改和面上整治。

  椒江区综合考虑区域产业形态、人流密度、群众需求等实际,进一步规范党群先锋驿站运行。针对部分驿站未开放问题,全面评估现有驿站运行情况,对于选址、布局不合理的及时优化,避免资源浪费。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由在职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热心群众等组成驿站服务团队开展轮值服务,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清。针对开放时段不够优化问题,对老粮坊、银泰城等7个人流相对较为集中的党群先锋驿站,自9月5日起延长服务时间至21:00。对于因疫情防控、防台等需要临时关闭驿站的,建立及时公示制度,在显眼位置明确临时关闭原因、时间等,并做好设施管理维护。同时,加大对服务阵地的宣传,提升党群先锋驿站的知晓度、使用率。针对服务设施培训不到位问题,将驿站周边的物业公司职工、商圈内爱心商户、社会组织志愿者、驿站所在社区社工等纳入救护培训体系,由红十字会开展常态化培训,重点掌握急救知识,特别是AED及急救包使用方法。

  下一阶段,椒江区将对党群先锋驿站等相关服务站点常态化开展巡查,联动各级力量合力抓好整改及日常监督,全面抓实当下销号和长远巩固,以此次舆论监督为契机,做精做细做实党群服务工作,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覆盖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驿站;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