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记者跟随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明察暗访

整体情况良好,发现个别不规范情况

字体:
—2022—
09/10
08:26:23
2022-09-10 08:26: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哲源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哲源) 中秋节是纠治隐形“四风”问题的关键节点。9日8时50分,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分三路出发,开展节前明察暗访。

  记者随检查组先后前往省农业农村厅、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检查组深入办事窗口、办公场所,紧盯节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察访不担当、不作为、纪律松懈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过一天的明察暗访,整体情况良好,但也遇到一些不规范情况。

  9时10分,记者随检查组到达位于杭州凤起东路的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在快递柜发现疑似礼包的物品。

  在省农业农村厅办证中心,检查组发现服务窗口未按规定设置群众意见箱。对工作人员“现在主要在线上办理”的解释,检查组认为,不能因此忽视线下办理群众的意见。同时,还发现公务用车不规范,多笔公务接待长期未结算、凭证缺失、手续不齐等情况。检查组提醒该单位要加强整改,严格规范制度落实。

  11时30分,检查组来到位于杭州天目山路海洋渔业大厦的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情况基本良好,没有发现明显问题。

  14时34分,检查组到达位于杭州梅花碑的省交通运输厅。根据记录,检查组找到地下车库停放的两辆公车,其中一辆车身喷涂有“公务”字样,而另一辆缺少该标识。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及时安排喷刷。

  当天,检查组还分别前往省教育厅、省外办、省科技厅、省粮食物资局等省直单位及其下属单位。部分单位在公务派车、公务接待、工作纪律等方面仍存在不规范情况。接下来,检查组将根据相关情况进一步核查,督促有关单位举一反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推进唯实惟先机关作风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检查组;明察暗访;杭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