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文润千年 共享明月!你见过月光下的杭州国家版本馆吗?

字体:
—2022—
09/10
11:29:00
2022-09-10 11:29: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你见过月光下的杭州国家版本馆吗?在她落成开放后的第一个中秋节,镜头记录下了月色的惊艳,一泓时光湖水被中秋的明月扰动,泛起阵阵涟漪。

  杭州国家版本馆,又称“文润阁”,在南门岩壁上镌刻着这个温润儒雅的名字。这三个字取自苏东坡的书法,而苏东坡对明月,也有着别样的钟爱。在他传世的2700多首诗词作品中,描写到“月”的就有300多首。这些辞藻之间,掩映的东方神韵,你都能在杭州国家版本馆的夜色中寻见。

  月光千年未变,时代已万象更新。

  让我们跟随明月,与版本馆共话团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明月;杭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