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强台风“梅花”最大可能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浙江这些地方有大暴雨特大暴雨......

字体:
—2022—
09/14
06:47:21
2022-09-14 06:47:21 来源:浙江天气

  中秋假期

  西太平洋上的台风们没闲着

  “梅花”升级为强台风 路径西调

  第13号台风“苗柏”生成

  还有一个跃跃欲试的92W

  “苗柏”和“92W”目前还距离较远

  “梅花”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13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40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6.3度、东经124.0度,14级(42米/秒),955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

  受台风北侧倒槽影响

  13日浙江浙北和浙东一带出现明显降水

  台风路径强度预报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逐渐向浙江省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至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风雨影响

  1

  东海海域大风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东海海域风力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15~16级。

  2

  沿海大风预报

  今天沿海海面阵风8~10级,夜里浙中南沿海海面增强到10~12级;明天浙中北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3~15级局部16级。明天浙中北沿海地区、杭州湾水面阵风也有10~12级;浙北内陆阵风8~11级,局部12级以上。

  3

  降水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里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嘉兴、杭州东部、金华东部等地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浙北地区和浙中东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后天浙西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重点关注

  ☞由于“梅花”强度强,风强雨大,正面袭击我省。需防范强风、暴雨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渔业和养殖业、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等次生灾害。

  ☞目前陆上海上多低压系统,可能产生相互影响,后期路径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分析,及时报告。

  钱塘江观潮预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暴雨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