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0月1日起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天台城区公交

字体:
—2022—
09/23
06:29:48
2022-09-23 06:29:4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梦祥

  记者从天台县残联了解到,10月1日起,所有残疾人在天台可直接刷“爱心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

  据天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伤残军人及一、二级残疾人可凭证免费乘坐公交车。为方便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小康,经该县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残联与交通集团协商,决定推出残疾人凭“爱心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这一举措。

  如何办理“爱心卡”?天台县籍残疾人及外地籍残疾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残疾人证原件、复印件和一寸彩照1张,外地籍残疾人还需出示天台县居住证,到天台客运北站一楼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每人仅限办理一张“爱心卡”,需押金15元。

  家住赤城街道的陈大伯有轻微的肢体残疾,原本乘坐城区公交都需自费,得知政策后,立马办理了“爱心卡”。“办卡很快,几分钟就好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残疾人减负。”

  值得注意的是,“爱心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送)或私自更换照片,一经发现将由公交司乘人员予以收缴,停止免费乘车待遇一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残疾人;公交;免费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