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税企同心 托起残疾人群体“稳稳的幸福”

字体:
—2022—
09/21
08:58:05
2022-09-21 08:58: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见习记者 潘钰鑫

  嘉兴市2022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近日全面启动,为残疾人就业赋能。“为推动这项工作,我们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税费皆重’理念,不断推进残疾人帮扶事业更高质量发展。”9月20日,嘉兴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姜桂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数据赋能实现“快捷申报”

  “今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有了新变化。”近日,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雅琴欣喜地发现,今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表中“上年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只要点击进入申报表,该列就会自动填报完成。

  原来,市税务局联合市残联共同落实数字化改革,现在残疾人安置人员的备案过程全部实现线上办理,已备案的残疾人安置人数自动传递至税务部门,实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表预填写,用人单位一键确认即可完成申报,足不出户便能全流程完成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事项。

  降费政策助力“轻装上阵”

  作为嘉兴本土知名企业,五芳斋今年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征收政策后,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8万余元。

  “非常感谢税务干部的宣传辅导,让我们能第一时间知晓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接下来我们将全心全意做好产品,将嘉兴美食销往全国。”企业财务负责人金开敏说。

  今年,嘉兴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覆盖面广、优惠力度大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如对在职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业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到1%(含)以上、1%以下的用人单位分别减按50%、90%缴纳,同时确保降费政策全覆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税企联动架起共富“连心桥”

  “大家有没有简单的手工活岗位?”“可以外发加工的更好,我们有两名残疾人之家的员工,可以从事一些简单的手工活!”……日前,海盐县残联在“税企联”钉钉群发出了以上信息,很快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回应。

  “税企联”钉钉群由海盐县税务局、海盐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建立,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残疾人年检备案信息、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事项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加入,“税企联”也成为推动残疾人就业的新平台。

  “现在,残联工作人员在‘税企联’钉钉群发布残疾人就业信息,我们针对残疾人特点精准匹配企业劳动岗位。同时,企业也在群内发布岗位需求,由残联联系无工作的残疾人,实现了双向匹配。”海盐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得益于‘税企联’钉钉群,我们这些年招录了不少残疾人员工。”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雪锋表示,企业目前有残疾人员工24人,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享受了政策红利,实现良性循环。

  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发挥税收精准扶残助残的作用,确保残疾人用工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税企同心托起残疾人群体‘稳稳的幸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残疾人;税费;残疾人员工;政策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兴市2022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近日全面启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税费皆重”理念,不断推进残疾人帮扶事业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