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从养殖、流通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三门青蟹有了新身份证

字体:
—2022—
09/24
07:15:52
2022-09-24 07:15: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全琳珉)日前,在三门鸿嘉达海水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塘内,养殖户杨志在当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浙食链”。赋上二维码后,肥美的青蟹将拥有专有的“二代身份证”。

  为推动商品编码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转换,助力食品安全数字化改革“GM2D(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落地,三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地方特色优势,瞄准当地青蟹产业,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优先选择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青蟹养殖大户及合作社作为先行先试主体,将“浙食链”系统引入青蟹养殖生产环节,实现三门青蟹从养殖、流通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监管。

  “目前,我们已完成7家‘三门青蟹’商标使用单位许可备案,授权使用的经营主体全部上链‘浙食链’。”三门县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许永富说。

  在特色产业的带动下,当前,三门县已激活上链“浙食链”生产企业39家,实现在产企业100%上链、100%赋码,累计赋“浙食链”二维码13个品类;在流通领域,基本涵盖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单位和食品配送单位,全面承接生产领域内的数据流转与追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三门青蟹;餐桌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