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6岁女孩单车骑行50多公里深夜不归,急坏家人和民警,结局很暖

字体:
—2022—
10/09
06:43:01
2022-10-09 06:43:01 来源:浙江公安、杭州公安

  16岁女孩小丽(化名)因为琐事与家人怄气,从萧山一路单车骑到了余杭瓶窑,凌晨1点还迟迟不归,这头还不停闹情绪,却急坏了那头的家人和民警……

  国庆前夕,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瓶窑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萧山一名16岁女孩因与家人发生争吵,于当日7时送至学校后离开,15时左右出现在良渚遗址公园门口,身上仅有一部手机和少量现金。

  接到指令后,瓶窑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火速安排民警前往遗址公园寻找,视频巡逻岗同步跟进,但此时女孩已离开遗址公园。根据沿途公共视频显示,女孩骑车沿104国道往径山方向驶去。

  民警了解得知,女孩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萧山,最近和两位老人因为琐事发生了争执,女孩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等二老反应过来时才发现孙女不见了,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在邻居提醒下,赶紧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考虑到女孩是负气出走,骑行也没有明确目的地,为了能尽快找到孩子,民警再次对其行踪进行分析,发现21时42分许女孩又折返回到了瓶窑。视频员抓住这一线索一路紧跟,最终发现女孩消失在瓶窑镇凤都村蒋家头一带。

  为防止再错过寻找时机,民警立即安排警力火速赶往蒋家头,并调动附近的十多名巡逻力量一起参与寻找。次日凌晨1时25分许,辅警宋丽超、喻云涛在蒋家头一处自建房屋檐下发现了女孩,此时女孩情绪低落,独自一人靠在墙上看手机。宋丽超和同事立即将其带回所内休息,并联系了家属。一路上,大家不断安慰孩子,女孩也打开了心扉,吐露了自己的不愉快。

  回到派出所里,大家知道女孩还没有吃晚饭,喻云涛连忙拿来了面包和零食。在警察叔叔的教育和安慰下,女孩慢慢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为一时冲动而感到后怕。

  约3个小时后,女孩的婶婶徐女士急匆匆赶到瓶窑所:“不好意思,让大家忙活一晚上,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离开前,民警一再叮嘱小丽:“家人还是很关心你的,以后遇事要学会多沟通,别再意气用事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离家出走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6岁女孩小丽(化名)因为琐事与家人怄气,从萧山一路单车骑到了余杭瓶窑,凌晨1点还迟迟不归,这头还不停闹情绪,却急坏了那头的家人和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