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长兴部分高速路段免费通行 7日零时起实行

字体:
—2022—
11/08
06:58:15
2022-11-08 06:58:1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吴世强

  “师傅,恭喜您成为长兴县境内高速公路客车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后的首位免费通行车主!”11月7日0时开始,湖州长兴县境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免费通行政策正式实施。0时28分,申苏浙皖高速林城收费站迎来了免费通行车主,这也是长兴首位享受该政策的车主。

微信图片_20221107151856.jpg

  “滴”的一声后,收费站电子屏幕上显示“免费车通行”。

  “真的不收费,太好了。”车主张先生说,当天他刚好加班有点晚,回家路上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从长兴西收费站上高速,没想到竟成了长兴首位享受该政策的车主,这让张先生喜出望外。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每天往返林城与长兴两地,平时都是走地方道路,时常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一直都盼着这个政策落地,现在好了,出城就能免费走高速,真的太方便了。”

微信图片_20221107151853.jpg

  据悉,此次长兴境内部分高速客车差异化收费仅对行驶杭宁高速公路长兴北互通至李家巷枢纽段、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李家巷枢纽至泗安互通段和杭长(宜)高速公路泗安枢纽至煤山北互通段,进出均在杭宁高速公路长兴北、长兴、长兴南收费站,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长兴西、林城、泗安收费站,杭长(宜)高速公路泗安北、煤山南、煤山北收费站等9个收费站,并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记账卡的浙E牌照1类客车免收通行费。

微信图片_20221107151859.jpg

  “目前,长兴境内高速收费站进出口总量在3.8万辆次左右,政策实施后预计将增长25%左右,我们也将积极增开车道、加派人员做好现场保畅工作。”浙江交通集团长兴所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该项政策顺利落地,高速部门积极对接属地交通局,充分发挥一路多方联动机制,通过支部互联、党员互动、信息资源共享等形式加强筹备相关事宜,研究具体落实方案,积极开展费率升级、复核验证、人员调配等工作,并积极组织全所工作人员全方位学习差异化收费业务及政策,着重对差异化收费实施路段、优惠范围、优惠对象、优惠期限等内容进行认真学习、确保员工能熟练解答司乘人员的问题,切实做好差异化收费政策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1107151902.jpg

  值得提醒的是,根据政策要求,符合免通条件的车辆[安装使用有效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记账卡的浙E牌照1类客车]上下高速公路,必须在上述收费站范围内,且不经过其他路段才能享受免收政策,司乘朋友需提前知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收费站;收费;客车;收费政策;枢纽;长兴县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