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

字体:
—2022—
11/17
07:48:42
2022-11-17 07:48: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王菲菲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王菲菲)近日,我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共计316个项目入选。

  “其中,引领型112个、普惠型204个。”省风貌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至此,全省未来社区创建项目总数达到783个。

  “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要坚持党建统领,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注重文化建设,突出需求导向,因地制宜落实九大场景创建评价指标体系。”该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未来社区建设,将基于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调查工作,加强5分钟、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形成“一老一小”公共服务系统化解决方案,加快完善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集智慧健康站、托育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等于一体的公共服务矩阵,并在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指引下,联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同时,未来社区创建没有“完成时”。“即使创建成功,也需要根据居民需求,迭代优化、动态提升。”该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未来;社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