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阴雨仍将持续 后续这两天的阳光太珍贵 抓紧洗晒

字体:
—2022—
11/19
08:19:25
2022-11-19 08:19:2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杭州阴阴雨雨许久。过去8天里,有6天下雨,其中5天小雨,1天中雨。

  你是不是开始想念阳光?

  今天(11月19日)上午,杭州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阴天,明天阴转多云,有时能见到太阳。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持续多阴雨天气。

  其中,22日白天和24日降水较明显,但总体雨量还是以小雨为主。

  本周日和下周一(20~21日)可能有太阳。21日的阳光相对来说更好一些,是未来七天内最适宜洗晒的一天,大家不要错过。

  近期,北方冷空气势力明显偏弱,不会给杭州带来明显降温。未来七天,杭州最高气温20℃左右,最低气温15℃上下波动。

  近期江南地区出现连续一周的阴雨天气,因为大气环流形势发生了较大的调整。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首先是持续阴雨的源头“南支槽”活跃。另外,副热带高压位置比前段时间明显偏南,外围环流刚好覆盖江南地区。

  这样的天气形势过去几年比较常见,特别是2018年的秋冬季节,南支槽异常活跃,西南暖湿气流源源不断,杭州出现罕见的持续阴雨天气。

微信图片_20221118193953.jpg

  里尔 摄

  天气趋势预报

  19日(周六):上午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阴天,16~20℃,偏北风3-4级;

  20日(周日):阴转多云,15~20℃,微风;

  21日(周一):多云转阴,13~21℃,微风;

  22日(周二):阴有雨,15~22℃,微风;

  23日(周三):阴有小雨,13~18℃,西北风3~4级;

  24日(周四):阴有小雨,12~19℃,微风;

  25日(周五):小雨转阴,13~18℃,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11月18日15时发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阴雨天气;小雨;杭州市;杭州;微风;江南地区;气象台;北方冷空气;大气环流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