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州湾科创走廊发展规划公布

字体:
—2022—
11/23
07:42:48
2022-11-23 07:42: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近日,台州市政府、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发布《台州湾科创走廊发展规划》(下称《规划》)。11月22日,台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规划》相关情况。

  台州湾科创走廊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以中央创新核、椒江科创谷、永宁江科创带、环飞龙湖科创生态圈为区域核心,构筑“一核三片多点”科创空间新格局,从西到东布局形成“科技创新—孵化加速—产业承载”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实现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效辐射带动城市创新能级提升。

  《规划》明确,台州湾科创走廊围绕打造长三角沿海创新发展带南翼的核心枢纽、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技术创新高地的总体目标,力争建设全国民营经济创新驱动转型样板区、长三角新智造技术创新先行区、浙东南产科教融合创新活力区。

  《规划》提出,台州湾科创走廊要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扎实的优势,突出民营经济创新特色,重点聚焦医药健康、智能装备、光电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特色优势领域,不断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筹建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民营经济;长三角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