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德寿宫对外开放首日体验如何?这些人可现场预约

字体:
—2022—
11/23
08:18:07
2022-11-23 08:18: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梦月 马赛洁 共享联盟·上城 李凌婧 吴方亮 陈文静

  盼了又盼,11月22日,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迎来对外开放首日。当天,通过线上和现场预约共550位市民走进“宫”里,一睹南宋宫苑风采。

  记者注意到,面向社会试开放的德寿宫,除了常年开放的基本展陈外,还开设了“德寿集珍·锦绣重华”南宋文物珍品展和西泠印社“金石宋韵”篆刻主题创作展两个临时展陈。今后,临展资讯将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

  第一天“尝鲜”有哪些感想?参观时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记者现场一圈走下来,听了听观展者的想法,也帮大家收集了一份观展指南。

  70周岁以上老人可现场预约

  11月22日面向社会试开放后,市民游客可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提前1-3天预约参观,每天线上开放预约500人。

  70周岁以上老人凭本人身份证、老年卡可现场预约,每天限额50人,约满为止。

  数字化展项播放场次

  重华宫主殿遗址区

  播放主题:德寿重华(5分47秒)、德寿古今(4分14秒)。

  整点播放(具体时间根据场馆开放时间调整)

  上午场次:10:00、11:00;

  下午场次:14:00、15:00、16:00。

  慈福宫及相关园囿遗址区

  1.小西湖动态长卷+水渠方池投影

  整天循环播放,9:30-16:30。

  2.匠作天成(2分27秒)

  半点播放(具体时间根据场馆开放时间调整)

  上午场次:10:30、11:30;

  下午场次:14:30、15:30、16:30。

  3.园林理水(AR增强现实)

  循环播放(具体时间根据场馆开放时间调整)

  上午场次:9:30-12:00;

  下午场次:13:30-16:30。

  来德寿宫怎么出行最便捷?

  德寿宫附近有1座双线换乘地铁站江城路站(5号线和7号线),游客可通过“江城路站D口-建国南路-望江路”到达南入口;通过“北出口-中河中路-河坊街-江城路站D口”离场。

  德寿宫周边,公交出行十分便利。南进口附近设置有胡雪岩故居公交站、鼓楼公交站;北出口附近设置有新宫桥公交站、鼓楼公交站。

  除了地铁和公交出行,游客也可以通过“地铁+公交”换乘的方式出行。乘坐地铁5号线或7号线前往德寿宫,可以从地铁江城路站C口出站,然后在距离20米处的断河头(地铁江城路站)公交站换乘WE1314路,在胡雪岩故居公交站下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放;出行;预约;遗址区;场馆;微信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盼了又盼,11月22日,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迎来对外开放首日。当天,通过线上和现场预约共550位市民走进“宫”里,一睹南宋宫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