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凭我多年经验,这几家有钱”,杭州这里连续7户人家被盗,下手的竟是……

字体:
—2022—
11/28
06:48:46
2022-11-28 06:48:4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符栩潇

  “这里我来送过快递,从房屋装修、车辆情况以及凭我多年盗窃的经验,这几家有钱!可以干!”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沈某,在面对民警讯问时这样陈述其作案前“踩点”的心得。可惜他的经验没有提醒他,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今年10月底以来,临安锦北街道某小区连续发生7起入户盗窃案,受害人家中被盗现金、玉器、金器以及香烟等一批贵重物品,总价值达六万余元。

  锦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会同分局侦查打击中心,组成专案调查组,对该案件进行研判分析。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被盗现场没有明显的翻动痕迹,民警判断该人作案手法娴熟,应该是惯犯;作案时间在后半夜,嫌疑人通过攀爬楼梯的方式进入房屋实施盗窃,后直接溜门而出。

1.jpg

  民警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获取有价值线索:有人反映10月28日晚,一陌生男子从他家车库进入客厅,正准备实施盗窃时被他发现,后该男子快速逃离现场。幸好该村民家中监控记录下了这一幕。

  民警结合监控视频画面进行走访调查以及研判分析,初步锁定有盗窃前科、今年26岁的杭州人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深入调查研判,民警成功锁定沈某的落脚点和行动轨迹,于11月14日成功在钱王大街某快递站抓获嫌疑人沈某。面对民警的到来,沈某感叹道:“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抓到我了!”

2.png

  据沈某交代,他之前因盗窃被判入狱两年,出狱后找了一份送快递的工作,由于日常开销大,送快递赚的钱根本就不够花,便又想着“重操旧业”,他自认为凭借多年丰富的“经验”,瞄准目标、绕过监控、快进快出等一系列手段可以逃避侦查,却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3.jpg

  经审讯,沈某对其入户盗窃7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10月至11月期间,经过实地踩点,沈某先后在临安同一个小区入户盗窃7户人家,盗得现金约3万元,金戒指2个,小金块1块,玉佩3块,玉镯1个,总价值6万多元。

4.png

  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快递;偷盗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10月底以来,临安锦北街道某小区连续发生7起入户盗窃案,受害人家中被盗现金、玉器、金器以及香烟等一批贵重物品,总价值达六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