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实践的改革高分报表

——访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岩益

字体:
—2022—
12/02
07:54:06
2022-12-02 07:54: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施力维)“党的二十大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5项重大原则之一,凸显了改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关键一招’作用。”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岩益接受本报专访时说,省委改革办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改革新部署新要求,理需求、列清单、谋项目、促落实,推动形成更多具有普遍意义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交出新的更加靓丽的改革高分报表。

  他表示,省委改革办已会同各系统平台、省级有关单位,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要求,分析我省改革基础,研究下一步落实思路,编制形成了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要求落实清单,为谋划明年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项目、起草省委改革委工作要点打下了基础。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提供强劲动力。”李岩益说,要坚持“系统观念”,迭代“1612”体系构架,优化跑道设置,形成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改革的良好态势。要坚持“抓纲带目”,继续谋划实施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示范引领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取得新突破。要坚持“群众有感”,持续推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微改革”,以“小切口”服务“大场景”,以“微改革”推动“大变化”。要坚持“量化闭环”,完善需求分析、项目生成、跟踪督促、督察考评、复制推广、固化成果的全周期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改革;实践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