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多举措为青少年普法赋能

字体:
—2022—
12/03
08:21:56
2022-12-03 08:21: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石唐松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石唐松)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2日,全省青少年第十二届“法在心中”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对活动赠送的普法卡牌玩得不亦乐乎。据介绍,这套卡牌是我省以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需求为导向,特别创意设计推出的。学生可“单兵作战”,也可团队合作,还能全家总动员。同时在省关工委新星网和“律动未来星”小程序上,也能时时学习、随时分享。

  据悉,浙江省美德青少年教育中心、浙江省关心桥教育公益(慈善)基金会将联合广大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陆续赠送1万套乐学普法卡牌给山区26县和省外山区农村学校“假日学校”等,关注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特殊青少年等群体的法治需求,为山区青少年普法赋能。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年,陆续开展宪法法治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组织专家进校园宣讲宪法、向山区26县农村学校赠送乐学普法卡牌、开展校园普法漫画“卡牌战一战”创作实践活动等。

  据悉,全省青少年“法在心中”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从2011年开展以来,不断创新载体,形式多样,已有数百万中小学生踊跃参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普法;宪法;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