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漂洋过海寻商机!嘉兴包机为企业抢订单抢客商

字体:
—2022—
12/04
12:10:47
2022-12-04 12:10: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雨红 拜喆喆 见习记者 罗丹青

  有人说,不管是政府招商还是企业抢订单,见面是最好的方式。

  疫情三年,对于以往常年全世界各地飞的外贸人来说,不能出境已是常态。前两年,国外不少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因此不少订单转移到国内,那时即便不能出国情况也还算好。

  但就像嘉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的那样,原以为2020年是最难的,没想到2022年更难。今年,订单回落趋势明显,订单少了、订单量小了,客户的邮件中提到东南亚同行的频率越来越高……外贸人越来越迫切地希望出国与客户面对面沟通。

  为此,嘉兴市商务局结合各地展会、客商情况,通过包机、拼机等出境模式,为企业抢订单、抢客商打开“空中通道”。眼下,全市已确定截至明年底前的80多批出境参展和招商团组名单,仅12月就有5个团组出境。

  12月4日清晨5点30分,记者跟随一支百余人组成的“抢单团”,从嘉兴市政府出发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他们送行。“抢单团”中除了来自嘉兴、宁波、湖州等地的外贸人,还有由嘉兴市商务局、市外办、市防控办等部门组成的后勤组和招商队。

  据悉,这支“抢单团”将坐上嘉兴市商务局包下的飞机,飞往日本参加AFF纺织服装展,并与当地知名公司洽谈新项目。当天,还有部分嘉兴企业将跟随省商务厅组织的德法团出海,开始为期6天的欧洲行。

  我们期待,此次政企组团出海,能带着订单满载而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市;出境;抢单团;招商;外贸;客商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疫情三年,对于以往常年全世界各地飞的外贸人来说,不能出境已是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