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推动完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 计划打造3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字体:
—2022—
12/05
07:30:31
2022-12-05 07:30: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沈听雨)日前,记者从省足球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了解到,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夏海伟连任新一届省足协主席。同时,浙江将通过创办特色品牌赛事、推进青少年培训培养体系、加强对现有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支持保障等举措,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发展。

  青训是足球发展的根基。浙江将统筹职业俱乐部梯队、足球学校、体校、青训机构等各方面协同发展的青少年培训体系,扩大足球人口。同时,畅通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园渠道,解决优秀运动员退役再就业难题的同时,为校园足球发展带来更多领路人。

  据悉,浙江计划到2035年在全省建设3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让100万学生参与足球训练,并完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建立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完整的四级校园足球赛事。

  浙江还将继续完善教练员、裁判员及讲师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打造多层次、高素质的专业足球人才队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足球;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