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从1 到100000标箱!湖州上港疫情之下迎突破

字体:
—2022—
12/13
08:41:32
2022-12-13 08:41: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12月12日上午,随着龙门吊将集装箱缓缓吊入船舶,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码头(又称“湖州上港集装箱码头”)今年集装箱吞吐量顺利突破10万标箱。

  该集装箱码头位于太湖南岸,由湖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湖州环太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去年10月28日正式启动运营。今年疫情之下,码头大力发展集装箱“陆改水”业务,服务外贸企业集装箱外运,打通“水上绿色通道”。

  不久前,桐昆集团有一批外贸货物需发往日本,运输时间非常紧张。湖州上港马上为该公司提供“陆改水”运输方案,在24小时内将该批货物运至上海港。同时配合联系上海港,发挥“母港效应”联动作用,这批货物仅用75分钟完成抵运发送、海关放行、码头放行、配载、装干线等流程,顺利发往日本市场。

  集装箱“陆改水”,越来越多的湖州企业看到水路运输的便利与实惠。全省内河港口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共计完成64万标箱,居全省内河第一,同比增长16.7%。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太湖;放行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2日上午,随着龙门吊将集装箱缓缓吊入船舶,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码头(又称“湖州上港集装箱码头”)今年集装箱吞吐量顺利突破10万标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