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0万尾“鱼宝宝”放入湖中 东钱湖以鱼养水保环境

字体:
—2022—
12/14
08:47:45
2022-12-14 08:47: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超楠

  30万尾鱼苗或坐滑梯,或从塑料桶里一跃而下,欢快地“跳”入东钱湖。12月13日下午,东钱湖下水码头开展了“鱼水情 生态梦”活动。

  活动以“放鱼养水,以鱼净水”为理念,在用鱼苗来净化东钱湖水生态,起到保护环境的目的。为保护湖区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打造生态之湖文化之湖,东钱湖从2011年开始进行增殖放流。

4dae0d7d7ad7539cede6438a88e4127.jpg

  据悉,这批鱼苗来自湖州,品种包括鲢鱼、草鱼、鲫鱼。考虑到夏季水温过高,鱼苗投放下去存活率低,所以选择冬季、春季投放,并且下水码头水域宽阔,风浪小,这些因素都使得鱼苗的存活率大大提高。

  现场,鱼苗先被运输工人从卡车上转移到箩筐内,部分鱼苗顺着搭在岸边和水面之间的通道跃入水中,另一部分鱼苗则被带上船,由船开到湖中心再被投到湖里。

54385139bc51290c339c81131387b81.jpg

  东钱湖经济旅游与湖区发展局湖区管理科科长张志荣表示,通过运用增殖放流以鱼养水的生态保育模式,对东钱湖水质的提升和治理都提供了极大帮助。根据东钱湖水域内的微生物,有针对性地放养鱼苗品种,可以较大程度改善水质提升水生态环境,使水质提升。今年以来,东钱湖湖区管理部门共增殖放流鱼苗60万尾,计划在明年开春,再追加30万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钱湖;湖区;水域;鲢鱼;生态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0万尾鱼苗或坐滑梯,或从塑料桶里一跃而下,欢快地“跳”入东钱湖。12月13日下午,东钱湖下水码头开展了“鱼水情 生态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