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未来科技城助企低利率融资

知识产权变现有了新途径

字体:
—2022—
12/21
08:20:37
2022-12-21 08:20: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未来科技城 梁洁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未来科技城 梁洁)助企融资,杭州未来科技城开拓新途径。近日,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证券化(ABN)项目完成集中签约。正式发行后,辖区内14家科创型企业将获得平均超千万元的低利率融资。

  未来科技城集聚着3.4万家企业,绝大多数是轻资产运营的科技型企业,拥有较多知识产权。“知识产权金融是我们探索的重点。”未来科技城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燕萍告诉记者,未来科技城2018年就实现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021年成功发行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ABS)产品。

  据介绍,今年以来,未来科技城加速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于10月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证券化(ABN)项目,预计发行金额1.33亿元,发行票面利率约2.5%,期限为15个月,惠及区域内14家科创型企业。

  “去年和今年的两个产品,虽然都叫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但融资渠道是不一样的。去年的产品是在交易所市场融资,今年的是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王燕萍说,今年推出的知识产权证券化(ABN)项目让企业融资成本更低、周期更长。

  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继续创新探索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共同富裕的路径机制,使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服务更多企业、集聚更多资源,更好彰显和发挥企业知识产权价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技;知识产权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