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小店爆单、长时送单 最近外卖变慢了,请多点耐心

字体:
—2022—
12/21
11:05:39
2022-12-21 11:05: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买药、买菜、买冰棍、买水果……这两天,杭州人的群聊中,一定少不了买买买。有读者给我们留言称:“感觉最近外卖变慢了,原来半个多小时就能收到的,现在要1个多小时,还没人接单。”而在小时小店群里,也有店主说忙,“忙到爆单”、“不得不临时关掉网上平台的接单程序”。究竟是太多人点外卖了,还是运力不够了?

  孩子独自在家,家长远程点外卖

  无法下单、无人接单、长时送单……

  家住上城区近江一园的章女士,这两天很苦恼,因为从这周起,儿子要在家上网课,夫妻俩都要上班,儿子午饭咋解决,“这几年疫情下来,也遇到过几次上网课的时候,都有经验了,每次给他点外卖,晚上再回家烧。”

  按照往常经验,前天中午11点半左右,章女士打开外卖App,选择了麦当劳,“这一类快餐会相对快一点,当然每天都会给他换着口味点。”

  但是当章女士选完产品后却发现无法支付,退出再进的时候,客户端就提醒:商家暂停接单了。

  没办法,章女士只能换家店。因为已经耗费了一段时间,她还是选择洋快餐类的店家。

  这次顺利下单,并且付款。但是,5分钟后,章女士收到一条短信,“您的订单因商户未接单被取消,退款将在2个工作日返回账户。”再次打开客户端,章女士发现订单显示因为“商家五分钟内未接单”而被取消,款项也随即被退回。

  此时已经快12点了,距离儿子下午的网课只有1个小时。章女士急了,第三单她选择了往常只要半个小时左右就能送达的食其家。

  这次终于下单成功,商家也接单了,但是这一单送达的时候已经1点多,儿子已经开始上下午的网课,饭都没来得及吃,“送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这两天的外卖也太慢了。”

  但章女士还是给出了五星好评。“这种情况可以理解。现在上网课孩子多,中午外卖订单多,小哥们可能一时跑不过来了。我想大家也都会保持耐心,给小哥点时间,安全和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一个中午完成原先一天的单量

  最忙的时候,主动关闭接单系统

  “这两天,小店爆单了。”前天晚上9点多,小时小店的老熟人、大叔炖梨店的店主九份大叔,发了一条消息:线上订单超负荷运转,团餐暂停一周。

  往常,基本每次联系大叔的时候,他都在给团餐的客户送餐,但今天却一直守在店里,电话里不停传来“滴滴滴”的网上下单的声音。

  说起为什么暂停团餐,大叔说,店里实在太忙了,就两个阿姨在弄,顾不了前台,“我要不帮忙,那就乱套了。”

  12月19日截至晚上9点多,大叔店里的订单数达215单,再一次刷新了小店订单记录,“中午两个小时就完成了近60个订单,这放平时是一整天的订单量。”

  最忙的时候,本就不大的店面里站着四五个等餐的小哥。有的外卖小哥还和大叔打趣道:“一般这个订单量只有奶茶店才能见到,你蛮厉害的。”

  因为订单压力太大,为了不影响出餐时间及外卖小哥送餐时效,大叔会暂时主动关闭接单系统,“一般缓半个小时,等手头的单子做得差不多了再打开。”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单子?大叔觉得是因为现在居家的人多,为了减少外出,大家都选择叫外卖,“我和几个小哥聊过,他们说不光餐饮,超市、药店都爆单,忙不过来。”

  在单子中,大叔也看到过不少备注了“我生病了”之类的客户,“有的会说,让外卖小哥把餐放在门口,到了打电话,他们再去拿,避免接触。”大叔说,这样的单子他都会送上一个微笑鸡蛋仔,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当然也希望小哥们注意防护。”

  这两天,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烦恼?外卖点得还顺利吗?希望大家保持耐心,给店家和小哥一点时间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快递;外卖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买药、买菜、买冰棍、买水果……这两天,杭州人的群聊中,一定少不了买买买。有读者留言称:“感觉最近外卖变慢了,原来半个多小时就能收到的,现在要1个多小时,还没人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