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世界浙商故事集丨阮积祥:在危机中抓住发展机遇

字体:
—2022—
12/21
16:41:25
2022-12-21 16:41: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罗亚妮 视频 夏逸凡 李景东 杨佐零

  【人物名片】

  阮积祥,台州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记者说:从预约采访到录完视频只花了半天,对于阮积祥而言,时间是最稀缺的资源。

  【足迹故事】

  1995年,阮积祥与兄弟三人趁着改革开放的热潮,联手创办了一家生产缝纫机的公司,取名“台州市飞球缝纫机有限公司”。所谓“飞球”,即“飞向世界,誉满全球”,既是三人对公司未来的美好期待,更指明了公司从一开始就要走国际化之路的雄心。

  2008年之前,杰克还只是一家中型的缝纫机企业。金融危机发生后,所有人对制造业都没有信心,特别是装备制造业,阮积祥则判断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做出决策,在2009年收购了德国两家公司,这是国内缝纫机行业首例民营企业收购案,这一炮,彻底把杰克的品牌知名度打响。

  阮积祥擅长抓住每一次机会,问鼎行业宝座后,杰克从纯粹的缝制设备单机制造商,向成套智联解决方案服务商进阶。当前,杰克构建了工信部认证的行业唯一一家智能缝制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集服装面辅料仓储、智能裁剪、吊挂缝纫、后道分拣、成品仓储以及APS、MES、WMS等软硬件为一体的成套智联解决方案服务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商;故事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