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让四个“敢” 成为浙江一道亮丽风景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2022—
12/24
07:09:48
2022-12-24 07:09: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这四个“敢”犹如奋进之歌,激扬信心;又如冬日暖阳,温润人心。要让四个“敢”在浙江成为一种自觉、一份特质、一道风景,各级领导干部是中坚力量,必须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首要是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把衡量实干担当的尺子大胆亮出来,把注重实效实绩的标杆高高树起来。省委明确提出,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坚持选贤任能“四个坚持、八个不”具体要求。

  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不忽视、不埋没各地方各领域各部门各单位各年龄段的优秀干部;坚持公平公正选贤任能,不亏待、不冷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干部;坚持激浊扬清选贤任能,不迎合、不容忍投机取巧、无事生非、拉帮结派、找关系、托门子的干部;坚持组织原则选贤任能,不迁就、不放纵自以为是、跟组织讨价还价的干部。

  这是坚定宣示,更是冲锋号角:凸显勤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的“航标”和“指针”,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不断塑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的良好态势。

  新时代新征程,大有可为的舞台无限宽广,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关键在干部、关键看干部、关键靠干部。要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找准自己的“位”与“责”,念好“拼”字诀,时刻保持“想就想明白、做就做极致、干就干出彩”的拼劲,去“油腻”、不“躺平”,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念好“快”字诀,以“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效率,立说立行、说干就干,牢记“‘放一放’就误事、‘缓一缓’就出事、‘拖一拖’就坏事”,营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浓厚氛围;念好“实”字诀,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努力交出经得起实践检验、基层评判、群众打分的高分报表;念好“廉”字诀,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把“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作为自己的勤廉追求。

  征程万里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蓝图壮美,道路宽广,激励着全省干部群众冲锋陷阵、埋头苦干、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敢啃“硬骨头”、打翻“拦路虎”、勇于“涉险滩”,以干部之为引领发展之进,推动浙江工作呈现全员给力新气象、全程竞奔新气势、全面提升新气派、全域出彩新气质的生动局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经济;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这四个“敢”犹如奋进之歌,激扬信心;又如冬日暖阳,温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