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发布宣传推广歌曲《我们都一样》,上线首个竞赛项目宣传片

杭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300天

字体:
—2022—
12/27
07:50:32
2022-12-27 07:50: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12月26日,杭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300天。杭州亚残组委发布亚残运会宣传推广歌曲《我们都一样》以及盲人门球竞赛项目宣传片,展现亚残运会筹办进展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以自信的姿态向全亚洲发出热情邀约。

  《我们都一样》由应忆航作词、杨帆作曲,歌手阿云嘎、曹芙嘉演唱。歌曲在音乐作品征集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研讨、试听试唱、深化打磨、公众点评等环节,最终与大家见面。歌曲聚焦“我们都一样”主题,歌词意蕴丰富,表达了开放包容、残健共融的人文关怀。旋律以交响乐编配,融汇通俗、音乐剧等演唱风格,唱出了广大残障人士在社会关爱下,历经迷茫挣扎,跨越重重阻碍,扬起风帆自由歌唱的心声。

  同步发布的歌曲MV以“VR虚拟舞台”形式呈现,歌手演唱与残疾人运动员训练比赛场景随旋律交替变换,亚残运会吉祥物、口号等视觉元素嵌入其中,充分展现残疾人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和艰辛历程,诠释生命的平等与尊重。

  据悉,《我们都一样》歌曲及MV将在杭州亚运会官方宣传矩阵及各大音乐平台全网上线,并开展系列歌曲传唱活动,共同唱响美好期许。

  此次,还发布了杭州亚残运会首个竞赛项目宣传片——盲人门球竞赛项目宣传片。通过写实的画面风格,结合特效制作和光影色调,介绍了该竞赛项目的基础知识和特点。

  记者了解到,杭州亚残运会竞赛项目系列宣传片将围绕22个亚残运会竞赛项目进行展示和阐述,面向公众介绍亚残运会各个竞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参与方式、看点特点等,增进大众对于残疾人体育的认知和了解,感受赛场内外的拼搏激情和人性之美,让这些相对“小众”的体育项目走进公众视线。接下来,杭州亚残组委将在2023年6月前陆续上线其余21个竞赛项目的宣传片。系列宣传片将以中英文或亚洲其他主要语种多版本发行,在国内外网络平台上线。

  今年以来,杭州亚残组委积极应对赛会延期带来的挑战,有序推进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目前,已完成19个竞赛场馆和亚残运村建设,改造提升城市无障碍项目约8.2万个;成功举办轮椅篮球、柔道、乒乓球、草地掷球等测试赛或测试活动;先后发布《竞赛报名政策指南》和《分级指南》等。

  202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杭州亚残运筹备工作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期待300天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相聚杭州,共享一场精彩的残疾人体育文化盛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亚运会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