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出台10项举措支持民个协会

成立新电商专委会

字体:
—2022—
12/27
07:52:49
2022-12-27 07:52: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杭州市场监管局 赵文琼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杭州市场监管局 赵文琼) 26日下午,记者从杭州市民营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个体劳动者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杭州打出“组合拳”助推个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10条举措,更好发挥杭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下称“杭州市民个协会”)作用;民个协会推出10项菜单式服务,成立新电商专委会等。

  目前,杭州个体民营经济总量突破158万户,是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杭州市民个协会是政府与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沟通的桥梁纽带,38年来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发挥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帮助纾困解难、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创新发展等10项举措。如发挥“小微办”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支持民个协会有针对性地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融资难、用工难、转型难等问题;指导民个协会创新服务方式和举措,搭建常态化服务平台等。

  大会现场,杭州市民个协会推出了商事主体服务、融资贷款服务、信用管理服务等10项菜单式服务,涉及48个方面,会员企业可按需选择。为破解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融资难,杭州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现场为民个协会会员单位整体授信800亿元。

  为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当天,杭州市民个协会宣布成立新电商专委会,由20家委员单位组成。专委会还特邀专业律师事务所作为常年法律顾问,为委员单位提供合规体检、法律咨询、法律培训等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市;民营企业;劳动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