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发放消费券让员工“留下来”,台州提供补助促企业“走出去”

抢先机 稳生产 拼经济

字体:
—2022—
12/28
07:55:32
2022-12-28 07:55: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刘健 通讯员 杭发改) 27日,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抢先机、拼经济”30条政策,聚焦复工复产、提升消费、稳产业链、开拓市场、扩大投资等重点领域,提振发展信心,助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我们力求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为明年全年经济稳定增长开好局、起好步。”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锋告诉记者,这30条政策既有惠及个人、企业、平台等市场主体的资金奖补举措,也有为企业搭台唱戏、凝聚人气的工作性举措,同时通过“真金白银”早兑现,让个人、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实现明年经济“开门红”,稳岗留工至关重要。记者获悉,杭州已启动暖心关爱用工行动,主要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给予企业各类补贴等形式,鼓励和倡导省外员工留杭过春节,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复工稳生产。比如,杭州将向符合条件的春节留杭省外员工发放600元消费券,向符合条件的本地企业发放返岗包车补贴和招用初次就业员工补贴,组织200场左右线上线下招聘会并发布不少于10万个就业岗位等。

  前段时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浙企率先“出海”抢订单。作为外贸大市的杭州,明年将继续开展“双百双千拓市场”行动,组织150个以上外贸团组参加100个以上境外展会,助力3000家以上企业出境抢订单,力争年新增外贸订单1000亿元。

  杭州还在促消费、扩内需上下功夫。杭州启动“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发放餐饮专用消费券;鼓励武林、湖滨等商圈在节日期间积极开展促销活动。为提振旅游经济,明年一季度,杭州国有A级收费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并鼓励非国有A级景区也免费开放;同时推出来杭旅游“大礼包”和商旅数字“PASS”卡,精准投放旅游消费券。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27日,台州市召开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助力“开门红、开门稳”政策意见新闻发布会,亮出9方面举措,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

  “企业租车接返员工交通补贴的标准较去年增加了一倍,提高至每辆大巴车最高补贴5000元”“省外新员工到制造业企业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300元至500元的交通补贴,连续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给予2000元就业补贴”……面对新一轮春节返乡潮,台州从企业和员工两端共同发力,不仅扩大支持范围、提高支持标准,还优化各项补贴“直补快享”程序,如新员工的就业补贴、交通补贴,审核通过后将直接发放到员工的个人账户上。

  恢复和扩大消费成为政策支持的“优先级”。台州不仅对2023年一季度销售增速、增量达到一定条件的商贸企业予以奖励,还将重点聚焦提振大宗消费,统筹开展“汽车·嘉年华”主题促消费活动,计划安排资金5000万元,对购置家庭乘用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和摩托车)的消费者,予以3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补贴。

  2023年,台州将深入开展“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力争全年组织参加各类境外展会150场次以上、参展企业1000家次以上。明年一季度,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外贸企业出境参加各类境外国际性展会,予以往返机票费50%的补助,并给予签证保险、境外旅行保险等相关保费最高50%的补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消费券;开门红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