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先行工程开工

字体:
—2022—
12/30
08:13:02
2022-12-30 08:13: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费茜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费茜) 12月29日上午,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先行工程开工仪式在诸暨市同山镇车潭村举行。作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和《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中的关键项目,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是诸暨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项目,估算总投资88.15亿元。

  安华水库于1958年底建成,2017年完成除险加固,总库容5838万立方米,是浦阳江流域防洪体系中重要的控制性防洪工程。“实施扩容提升工程后,水库的工程任务不变,仍以防洪滞洪为主,并将优化浦阳江流域防洪格局。”诸暨市水利局设计院院长戚鑫珑介绍,建设内容包括诸暨区域内工程库区原征地线29.09米以下挖至18米,增加防洪库容约1500万立方米;新建预泄排隧洞,配套建设控制闸一座,设计流量每秒300立方米,提升预泄排能力;开展库区综合治理(新建堤防、排涝泵站),同时配套环库路(桥)及景观绿化等。浦江区域主要是解决水库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进行整体库区治理工程,同时配套环库路(桥)及景观绿化等。

  据悉,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的实施能够彻底解决水库征地不彻底、移民不到位等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功能,进一步优化浦阳江流域的防洪格局。同时,工程内容涉及跨诸暨、浦江两地的水系保护与整治,水库及周边环境提升后,布谷湖这个美丽河湖将为乡村振兴增添亮丽色彩,带动库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库;安华;防洪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