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规上工业年产值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

字体:
—2022—
12/31
11:28:57
2022-12-31 11:28:57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叶炜婷 通讯员 朱禹蓉 柳明玉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11月丽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363.77亿元,增长5.0%。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有望突破4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

  据初步统计,2022年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6%,为全年最高。规上工业增加值从4月份断崖式下降后,5至11月分别实现1.8%、1.5%、1.4%、3.1%、6.6%、8.6%、5%的当月增长,实现“逐月回升、企稳向好”态势。

  汽车空调产业是龙泉市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潜力最好的产业,经过40多年发展历程,形成了在国内外具有产品齐全、品牌响亮、营销网络健全、要素支撑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2022年,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在新能源汽车走俏市场的影响下,通过转型升级,年产值增长有望超过15%。

  龙泉汽配行业只是丽水规上工业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一个缩影。围绕帮助企业拓展本地市场,丽水已组织了首场——紧固件产品、微电机产品供需对接会,接下来还要谋划钢板和钢带、蓄电池、空气能热水器、丽水山泉等一系列“畅链助企拓市场”产销对接专场活动,以本地购销差为重点推进本地产品市内产供销对接。

  12月23日,丽水举办了中国(丽水)2023年“千名外商进丽水”启动仪式暨重点产业跨国采购对接会,120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以及该市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新发展。

  当下,丽水市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出台《关于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的政策意见》,对制造业企业春节期间加班追产员工发放“留岗红包”,对增长较快的企业给增量补助。近期,丽水又将筹备上线“政策找企业”应用,系统开展稳生产政策宣传,稳定企业预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企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1至11月丽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363.77亿元,增长5.0%。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有望突破4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