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周持续寒彻骨,年前晴冷唱主角,适合洗洗晒晒

字体:
—2023—
01/16
06:48:30
2023-01-16 06:48:30 来源:浙江天气

  寒潮真不是盖的,携带北风杀到浙江后,气温一路迫降,雨雪现身,瞬间重回“数九寒天”!

  15日早晨我省已被寒冷笼罩!15日6时与14日同一时刻相比,我省大部地区出现剧烈降温,要数浙中北地区降幅最明显,整整下降12℃~14℃,其中最大降幅在嵊州,达14.9℃。

微信图片_20230115123735.jpg

  15日是南方的小年,雨雪天气来烘托气氛,不少地方迎来2023年的第一场雪。加上北风阵阵,部分平原地区有6-8级阵风,山区和江河湖面有7-9级阵风,风寒效应明显!

  受寒潮影响,浙江气温已明显下降,预计今天、明天早晨最低温度:东南沿海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浙西北山区:零下4度-零下7度,有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2度-零下4度,有冰冻。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好在随着寒潮过境,雨雪天气也被赶跑了。16日起好天气接连登场,年前晴冷唱主角,适合大家洗洗晒晒,置办年货~

微信图片_20230115123804.png

  不过,被寒潮打压的气温,一时半会难以恢复元气,气温持续低迷中。今后三天,不仅最低气温将纷纷掉进“冰窟窿”,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也不足10℃,寒冷贯穿全天,保暖丝毫不可松懈。18日起气温才有力气朝着10℃以上迈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冷空气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