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节期间晴雨相间 初三至初五受强冷空气影响有冰冻 局部地区还有雪

字体:
—2023—
01/20
07:27:23
2023-01-20 07:27:23 来源:浙江天气网

  2023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会儿大家是不是特别关心“春节天气怎样”?“过年冷不冷”?“有没有极端天气过程”?

  预计春节假期前(19-20 日)我省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春节假日期间(21-27 日),我省晴雨相间,气温起伏大。

  除夕到初一白天我省气温逐步回升,初一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8~12℃,东南沿海:18~21℃,其它地区:13~16℃。初一夜里起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10℃,其中东南沿海10~12℃。初三至初五有冰冻,其中初四全省大部地区有严重冰冻。25 日(初四)早晨除沿海地区外大部最低气温-3~-5℃、山区-6~-9℃,白天起气温逐渐回升。27 日(初六)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回升至2~5℃。

  假期期间阴雨日三天左右,主要出现在21 日(除夕)夜里至23日(初二)以及27日(初六)。其中22日(初一)夜里全省有小到中雨,22日(初一)部分地区伴有雨雾。

  春节假期天气总体较利于出行,但仍需关注以下天气:初一(22 日)降水及低能见度对出行及交通有不利影响,请关注。初二初三(23-24 日)有强降温和大风,冷空气过后有较严重冰冻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农林业、市政、人体健康等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http://i.weather.com.cn/images/zhejiang1/tqyw/2023/01/19/1674113279984058976.jpg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地区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和浙南地区:1-3℃,有霜;其它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8-10℃; 其它地区:11-13℃。

  城市天气预报

  杭州 1-10℃ 晴转阴

  宁波 1-10℃ 晴转阴

  温州 4-13℃ 多云

  湖州 0-8℃ 晴转阴

  嘉兴 0-9℃ 晴转阴

  绍兴 1-9℃ 晴转阴

  金华 2-12℃ 多云转阴

  衢州 2-13℃ 多云转阴

  舟山 2-9℃ 晴转多云

  台州 4-12℃ 晴转阴

  丽水 4-14℃ 多云转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节天气;道路结冰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