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扮靓海岸线,迎接亚运盛会

字体:
—2023—
03/02
07:09:13
2023-03-02 07:09: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欧乔娜 林敏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欧乔娜 林敏)讲述人:宁波·象山大目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 王慰

  今年9月,杭州亚运会帆船、沙排比赛就要在宁波象山举办啦。这是这座海边小城第一次承办这么大型的赛事,而我的工作与此息息相关。作为全程参与并见证小城面貌改变的亲历者,我非常激动。

  象山亚帆中心所在的松兰山海域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合举办大型海洋运动比赛。面朝大海的亚帆中心也是杭州亚运会唯一涉及海域建设的比赛场馆,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洋。

  亚运会还没有举行,这座场馆已经成为象山新地标,吸引市民游客“打卡”拍照。相信亚运会期间及会后,象山将迎来更多的关注和人流。

  不久前,我负责管理的亚运主题公园正式投入运营。这个亚运主题公园位于大目湾风景最美的环湾岸线,原先是绿地中心广场,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这里拥有城市沙滩、6公里游步道等,晚间流光溢彩,别有一番韵味。

  设计中,我们紧扣生态、健康、时尚、文化四大主题,最大限度融入亚运元素。灯光秀设置了心心相融、飞瀑流泉、互动叶屏、千帆逐浪、勇往直前、光舞律动、梦幻星河七大板块,把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相融合,打造出拥抱亚运、海洋运动、亚运星光道等各具特色的光影场景,让游客感受声、光、电多位一体的光影盛宴,展现开放包容、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

  我们希望,通过这座亚运主题公园,把亚运精神留在象山,也让更多人感受亚运精神。

  今年元宵节,我们策划推出游园会活动,“灯光秀”“业态秀”“电音秀”三秀合一,全面展现大目湾全民迎亚运的美好氛围。这也是对亚运主题公园的一次压力测试。

  当时,约3万名群众涌入亚运主题公园,猜灯谜、逛非遗,赏灯光秀、听电音节,一起闹元宵,开启亚运年。

  考虑到安全问题,我和同事前期做了各种预案。活动前一周,我每天都“泡”在公园,每天行走超过两万步,走遍角角落落。安全是个“易碎品”,我和同事时刻紧绷这根弦。公园里有一个下沉广场,我发现人群一旦拥挤有跌落的风险,我们紧急用钢管设置了一道硬隔离,确保现场安全。

  这么多人来亚运主题公园,停车是个难题。我走遍附近几个新建小区,调用了一批停车位,最大限度保障大家的停车需求。当晚,等人群散去,已经是后半夜。看到亚运主题公园经受住第一波考验,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接下来,我们计划把亚运主题公园打造成一个当地市民游玩的新场所,继续在内容创新上做文章。

  现在,象山已全面进入亚运时间。在大目湾、松兰山区域,我们已经开展沿线道路整治、配套设施建设,扮靓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随时准备迎接客人到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