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网约车管理办法即将落地 今天开始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2016年10月24日 14:06:16 来源: 湖州在线 董梁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由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起草的《关于深化湖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湖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两个征求意见稿近日已出台,今起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并将在11月初实施。

  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全部无偿使用

  出租车经营权全部实行无偿使用。根据目前改革方案,已实行经营权有偿使用的,自2016年6月1日起停止收取市本级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提前收取的按剩余月份予以清退。

  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今后这样定价

  出租车运价实行政府定价,待条件具备后向政府指导价过渡。建立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完善油运价格联动办法,充分发挥运价调节出租汽车运输市场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

  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经营者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公开运价标准、计价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必要时可以实行政府指导价。

  网约车的规模数量由市场调节

  湖州市对网约车的数量实行市场调节,必要时可以实行临时管控,通过对车辆、人员的准入门槛来调节网约车运力,鼓励网约车与出租车融合发展。

  今后不是每一辆车都能成为网约车

  除应按照《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外,湖州市的网约车辆还要求符合这些条件:

  具有本市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核发的有效机动车牌照,并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燃油车车辆最低计税价格不低于10万元,车辆轴距大于2600MM,车辆最低计税价格在15万元以上的不受上述车辆参数标准限制。车辆使用年限不超过4年,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

  另外,如果是新能源车,车辆轴距大于2600MM,纯新能源动力状态下续航里程不低于250KM等。

  要当网约车司机这些条件要符合

  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等条件……湖州市网约车驾驶员的准入条件除了符合上述条件外,还需要具备以下条件: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本市户籍或正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满2年;被注销或撤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从注销或撤销之日起满3年方可申请。

  网约车司机都要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10月底会向社会公布正式报名日期及办理申请报名程序,待按照驾驶员准入条件向运管部门申请并受理后,将联合公安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标签: 网约车;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4515175866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