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单子+方子” 长兴全周期精准管理促有效投资 项目加速跑
2021年03月23日 14:17: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这几天,位于湖州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地通汽车部件项目正抓紧安装冲压线、焊接线等生产设备。这个总投资5亿元的项目,曾因延迟开工一个月被列入该县“六未”产业项目清单,如今提前10多个月竣工并进入试生产阶段。

  所谓“六未”项目,是指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未达时序进度等6类项目。“项目从开工到竣工,周期很长,为确保按时推进,我们根据项目大小、类别,在每个重要节点排出时间表。”长兴县发改局重点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牛忠远介绍。

  去年8月,长兴全面梳理在库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后,对43个“未达时序进度”项目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记者在该县产业项目实施监管系统中看到,每个项目备案、取得用地、取得施工许可证、开工、基础施工、主体施工等环节都列出计划完成时间及实际完成时间,一旦未按时推进,图表上便会标红显示。县发改局随即将问题反馈给属地乡镇(街道),落实“单子+方子”“专人负责+专班推进”等工作机制,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由于施工班组人员力量不足,高新区(画溪街道)火凤凰线缆项目工期进展缓慢,街道产业发展科主任汪永松了解后,第一时间召集总承包单位和施工班组协调,最终双方同意增加施工力量抢抓进度并成功销号;开发区昱升纺织品项目因工地有高压线、通信电缆等影响装机进度,开发区项目服务分局项目专员李自银及时协调电力等部门解决……截至目前,长兴县已成功化解“未达时序进度”项目32个,有效推动项目提速增效。数据显示,去年该县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竣工153个,比上年增长50%。

  眼下,长兴已制定新一年《“六未”项目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其中包括力争全年“六未”项目销号率达70%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0个,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0个。“对于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资金短缺问题,我们会协调金融单位帮助解决;对于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需求,我们也会做好搭桥牵线工作。”牛忠远表示。

标签: 产业项目;开工;销号;竣工;施工班组;长兴县;未达时序进度;街道...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3/W020210323514719615185.jpg

“单子+方子” 长兴全周期精准管理促有效投资 项目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