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首个碳电数字重点实验室成立
2021年03月26日 08:47:58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姚玲利

  湖州市首个碳电数字重点实验室日前在“双碳”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上揭牌,这意味着湖州市在低碳经济与数字化发展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该实验室由湖州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浙江泰仑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旨在针对目前我国存在的科技成果转化难等问题,组建高质量科研团队承接国家、省重大科研课题,以复杂装备创新设计技术和高端智能装备设计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相关企业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产线升级。

  “碳电数字重点实验室成立后,我们将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和硬件投入,有计划地添置高、精仪器设备,逐步改善科研工作的软、硬环境。”湖州绿色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实验室将加强对复杂装备制造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复杂装备智能制造产业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同时积极打造相关公共服务和资源协调平台,强化技术支撑,增强科研资源集聚效应。

  与此同时,该实验室正在积极引进和培养高级职称科研人员和团队,为复杂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多层次创新人才,并面向全球开始相关交流与合作,通过项目合作、高水平技术和团队交流、联合研发、联合共建等形式,促进复杂装备创新设计和数字孪生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国内先进设计工程与数字重点实验室。


标签: 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产业;研发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3/W020210326308006246478.jpg

湖州首个碳电数字重点实验室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