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民卡可在300个城市刷卡乘车
2021年04月08日 08:23:3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加载交通功能的市民卡正式发行后,原先已领取的市民卡可到对应银行网点升级,无须换卡。”日前,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1日起,新发行的湖州市民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将统一加载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交通联合”)功能,这也是湖州市民卡自2020年4月正式发行以来的功能大升级。

  该功能的加载,意味着湖州市民4月1日起凭借市民卡(社保卡),可以在全国300个城市刷卡乘车。至此,湖州市民卡正式集成了社会保障卡、银联借记卡、交通互通卡三大全国通用IC卡标准,全面支持全市人力社保、医疗健康、公共交通、文化旅游、惠民补贴等政府公共服务领域一卡通应用,并为实现全省一卡通、长三角一卡通乃至全国一卡通奠定重要基础。

  升级后的市民卡主要变化有四点:其一,卡面与卡内结构升级。按照交通部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对市民卡卡内结构进行了扩充升级,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同时,为便于识别,在卡面右下方增加了标识。其二,卡片功能升级。实行全省统一标准,同时兼备接触式和非接触式用卡功能,提供了“一挥而过”的用卡体验,在通用性、便捷性、兼容性和安全性上都有了较大提升。其三,使用范围升级。全面支持全国医保就医即时结算、城市公共交通应用结算、银联借记卡应用等通用功能。目前,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已覆盖全国超过300个城市,除公交车以外,有的城市还支持地铁、轮渡、轻轨等多种交通工具。最后一项是优惠力度升级。“目前,使用市民卡公交钱包在市区内(吴兴区、南浔区和南太湖新区)乘公交车可享7.5折优惠。”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卡后续还将逐步加入学生卡、优待卡、老年人卡等更多优惠类型,范围也将向全市“一卡通”延伸拓展。本次升级后,有关市民卡合作银行将加快推进市民卡制作发行工作,力争6月底前将已申报的存量市民卡发放到位。申领了市民卡的市民,在未领取前,原社保卡可放心继续使用。


标签: 市民卡;卡通;湖州市;升级;互联互通;社保;交通;社会保障卡;公...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4/W020210408340611543059.jpg

湖州市民卡可在300个城市刷卡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