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县出台城镇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地方标准
2021年04月09日 14:20: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1日,长兴县发布全国首个《城镇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从基本原则、建设要求、管理要求、长效管理等难点问题入手,提出解决办法和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改善小区整体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该标准将于本月15日起正式实施。

  4月7日上午,在长兴县琥珀嘉苑小区,街道、社区、开发商、物业以及业主代表一同,对小区内新建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现场选址。经过对水电设备是否齐全、排污设施是否完备、道路是否硬化、投放是否方便等近十项因素的综合考量,最终确定了初选方案。

  城镇住宅小区是垃圾分类源头的主阵地,2020年6月底,长兴县258个小区实现“四定”管理全覆盖,为该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实践经验和制度基础。长兴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统筹投放点选址、投放点建设、“四定”管理要求、收运管理、长效管理全过程,完善全链条的协调管理机制,提出了城镇生活垃圾管理的各个环节联动和协作的标准化要求,并将长兴县垃圾分类智慧管理平台、积分制、点长制等特色亮点纳入规范,实现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全县域覆盖、全流程管控”。

  如今,在长兴已建成的584个“四定”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上,每天都会有特定的垃圾分类专管员,定时段进行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引导居民正确投放。


标签: 垃圾分类;长兴县;管理;城镇生活垃圾;城镇住宅;长兴县建设局;...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县出台城镇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