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5地入选!湖州实现省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区县全覆盖
2021年06月08日 08:06:14 来源: 湖州日报

  省经信厅日前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产业集群(区域)新智造试点名单,湖州吴兴区童装、南浔区电梯、长兴县动力电池、安吉县家具(椅业)4个产业集群试点和德清县区域试点全部入选,成功实现县(区)全覆盖。

  近年来,湖州以“绿色智造”为发展主线,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大力推进新一代智能制造、培育新智造群体,取得较好成果。目前全市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实现“四年连升”,两区三县两化融合发展全部稳居省一类水平,全市创建省级“未来工厂”1家,列入培育名单3家,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4个,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26家,省级上云标杆企业59家,上云用云企业达到21158家。

  结合各区县发展新智造的实际情况,近年来湖州加强了部门协同和政策集成,突出差异发展,注重特色亮点,充分调动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相关行业协会等的积极性,集聚资源要素,着力提升新智造服务能力。以此为契机,湖州目前正在全力提升长兴非金属矿物制品、安吉和南浔家具及竹木制品、吴兴服装制造业分行业省级试点,争创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标杆区县。

  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5个区县全部列入省新智造试点名单,将有力推动湖州区域特色优势产业智能化改造、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探索形成区域和特色产业集群新智造发展模式和路径,

  打造新智造技术策源地、关键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示范应用集聚区。接下来湖州将重点推进德清、长兴2个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动北斗及地信技术示范应用,支持德清县推进北斗及地信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据了解,以万物智联强市建设为载体,湖州将持续推进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大力发展集成电路、北斗及地信、新型电子元器件、数字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加快打造“六大新兴产业集群”,力争全年实施数字经济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0个,完成投资100亿元。

标签: 湖州;产业集群;数字经济;试点名单;北斗;非金属矿物制品;新型...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地入选!湖州实现省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区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