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计划四年内上市公司达16家 吴兴企业上市倍增行动强势推进
2021年06月17日 14:57:37 来源: 湖州日报

  日前,湖州市吴兴区举行“凤起吴兴”全区企业上市发展工作会议,正式发布《吴兴区推进企业上市倍增“1311”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2024年)》。根据方案,该区计划到2024年,上市公司达16家,上市培育后备企业达50家。

  近年来,吴兴紧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政策机遇,积极发挥资本市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快优质企业上市步伐。截至目前,该区上市公司共8家,总市值达到320亿元,形成了多板块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通过推进‘1311’行动,我们将为企业上市打造升级版的‘快车道’。”区发改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将围绕产业谋划上市,完善政策支持上市,突出重点加速上市,实施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和梯队培育举措,全面增强上市公司产业带动效应,努力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和市值翻一番。

  在行动中,吴兴计划多层次、多渠道梯度推动企业上市。该区建立了重点拟上市“青鸾”企业库、“筑巢引凤”培育库和上市培育后备库,根据相关标准筛选企业入库,进行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培育。目前,已有1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进入“青鸾”企业库,涉及节能环保、信息经济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全部计划在2024年前集中冲刺上市。

  为全方位、全周期助推企业上市,吴兴在行动中送出了分量十足的“服务礼包”。根据方案,当地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解决上市过程中有关项目审批、资产重组和产权确认等各类问题。建立由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代表为核心的上市服务专家队伍,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咨询辅导。积极引进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参与企业股改上市,帮助企业提高对接资本市场能力。

  区发改经信局金融发展科负责人说,吴兴在行动中还出台了激励资本市场发展的“十条新政”,对在吴兴上市成功的企业给予最高1300万元的分阶段奖励和辅导期内的各项税收奖励,并大力支持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开展并购重组。


标签: 上市;吴兴;企业上市;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培育;上市企业;吴兴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计划四年内上市公司达16家 吴兴企业上市倍增行动强势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