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接待游客597.2万人次,同比增长53%
新区旅游圆满完成上半场
2021年07月30日 08:55:22 来源: 湖州日报

  进入暑期,南太湖山庄迎来了一波新的入住热潮。日前,记者在该酒店大堂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带着行李箱前来办理入住,准备在南太湖新区开启一场美妙的度假之旅。午后,不少入住的游客来到七楼观景台,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时间,打卡这个能一览太湖美景的特色网红景点。

  据介绍,今年三四月份以来,南太湖山庄营收便开始进入复苏阶段,五一、端午等节假日,酒店更是处于满房状态。南太湖山庄总经理熊小平说:“上半年市场形势比较好,超额完成了上半年任务的115%。接下来我们会主办一场高端的婚庆秀,吸引更多的湖州年轻人到这里来举办婚礼。”

  今年上半年,南太湖新区住宿业营业额达1.6亿元,累计增速84.5%,列全市第四;餐饮业营业额为1.5亿元,累计增速94.6%,列全市第一。全域共接待游客597.2万人次,同比增长53%;实现旅游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65%。

  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作为新区另一家网红酒店,自暑期以来就开启了具有喜来登特色的度假旅游服务。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业主代表沈鑫告诉记者:“今年酒店的经营情况基本上比较乐观,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暑期旅游高峰的来临,新区多数酒店每天都处于爆满状态,很多旅游企业招工也是不小的问题。为此,南太湖新区推出了实习生补助政策,基本解决了部分旅游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南太湖山庄在新区的帮助下,7月份招聘外地学校近40名本科毕业生和空乘班学生,为酒店服务游客及外宾提供了保障。

  同时,新区积极帮助旅游企业加强对外联系,今年以来,新区旅游发展局带领区内旅游企业分别赶往上海、丽水、金华等地参加推介会,推荐新区旅游企业及特色产品与项目,并在5月底举行了2021年国际滨湖度假大会,指导旅游企业走出去、带进来。

  “今年下半年我们还有一系列活动,比如极限运动大赛、帆船帆板赛等。我们会继续组织区内企业去更多的热点客源地作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南太湖新区游玩。”新区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新区;太湖;旅游企业;喜来登;游客;酒店;旅游发展局;度假酒店;...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7/W020210730321209797974.jpg

新区旅游圆满完成上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