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
3年100万字以笔谈心
2021年09月10日 07:39: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杨浩 共享联盟吴兴站 孙上修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杨浩 共享联盟吴兴站 孙上修)9月9日上午,趁着上课间隙,吴兴区织里镇中学101班的班主任张丽娟又在办公室和学生谈心了。不过,张老师的谈心方式比较特别:她眼前的不是学生,而是37本记录着学生每天回家锻炼情况、心情日记等内容的家校联系本,她在每个心情日记下面认真回复。

  从2019年起,张丽娟就通过每天家校本心情回复、每周周记聊天、每学期末书信寄语等方式和学生谈心,至今已给学生写下100多万字的回复。而这一句句或战友般鼓舞、或母亲般叮嘱、或好友般分享的话语,成了有效联结她和学生、家长的情感纽带。

  为何要做这些事情?张老师说,织里是中国童装之都,织里镇中学1783名学生中有近半的孩子家里从事童装行业。“初中是孩子叛逆行为的高发期,而家长们又普遍忙于生意,缺乏和孩子有效的沟通。我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多跟孩子说说心里话,不仅拉近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也融洽孩子和家长的关系。”

标签: 学生;孩子;家长;老师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年100万字以笔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