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水位上涨,加密巡查
2021年09月14日 07:31: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巫剑 王凌云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巫剑 王凌云) 受台风“灿都”影响,9月13日,湖州市河湖水位继续上涨,其中东部平原水位普遍超警戒。

  南横塘是吴兴区主要泄洪通道之一。受台风“灿都”影响,持续降雨导致上游来水量增加,加上本区域强降雨,南横塘水位持续上涨,两岸堤防面临考验。从12日下午起,吴兴区织里镇汤溇村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对南横塘汤溇钱溇段加密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情况。13日中午,村干部周菊明在汤溇钱溇段巡查时发现,河水离一低洼点只有0.6米,而离堤坝仅10米处是村里的500亩蟹塘,塘里的螃蟹眼瞅着就要上市了。周菊明立即打电话求援,十几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用沙包在沿线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记者从湖州市防指办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该市针对前期出现险情的薄弱堤段、重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等防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其中水利部门派出71组次402人次,对水库、山塘、堤防、闸站等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情况及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全方位、不间断检查,及时排除隐患。针对河湖水位上涨情况,吴兴区发出通知,要求各个乡镇在台风影响期间加密水库山塘、河道堤防的巡查频次,必要时24小时驻库、驻点巡查。

标签: 巡查;台风;山塘;水利工程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水位上涨,加密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