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一路诗歌一路景 在省级精品旅游线路中体验湖州风情
2022年01月19日 08:42:49 来源: 湖州晚报

  近日,浙江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诗路精品旅游线路名单。其中,湖州有两条路线入选,它们分别是入选“文化高地研学游”的“度假湖州研学文博体验之旅”和入选“诗路生态康养游”的“度假湖州乡村野奢体验之旅”。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你熟悉的地点吧!

  度假湖州研学文博体验之旅

  中国湖笔博物馆

  中国湖笔博物馆是集湖笔历史文物排列、工艺流程展示、精品博览和销售于一体的地域特色传统文化博物馆。馆内展陈的一支支湖笔,讲述着湖笔的发展变迁与文化习俗。

  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

  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以“世界丝绸之源”——湖州钱山漾文化为核心IP,将丝绸文化与高科技相结合,打造集展览展示、文化交流、研学体验、文化休闲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展馆。

  原乡小镇

  原乡小镇位于吴兴区妙西镇肇村,总用地面积1480亩,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吴兴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小镇按照“一馆两园五区”布局,是集国家级乡村旅游度假示范区、原乡风情旅游休闲度假区于一体的长三角地区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

  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位于长兴县煤山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年的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粟裕宿舍和办公室、苏浙公学、兵工厂等多处建筑旧址保存完好,全景勾勒了“江南小延安”的火热情景。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基本陈列定位以“休闲体验”为主,以专题展为特色,由序厅、地质馆、生态馆、贝林馆、恐龙馆、自然艺术馆、海洋馆和临特展馆等组成,着力打造集科普教育、收藏研究、文化交流、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现代自然博物馆。

  度假湖州乡村野奢体验之旅

  荻港景区

  荻港因河港如织、水中芦苇丛生而得名。历史上名人辈出,青堂瓦舍,临河而建;门前屋后,绿桑成荫,鱼塘连片,小桥、流水及逶迤的街面廊屋,构成了水乡古镇独特的景观。

  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位于南浔区,明清时期为江南蚕丝名镇,是一个人文资源充足、中西建筑合璧的江南古镇,为湖州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镇河旁两岸形成商业街道,既有傍水筑宇、沿河成街的江南水乡小镇风貌,又有众多私家大宅第和江南园林,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与大宅园林交相辉映的特色。

  太湖龙之梦乐园

  太湖龙之梦乐园位于长兴图影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星级酒店群、养老公寓、太湖古镇、动物世界、海洋世界、欢乐世界、嬉水世界、快乐农场、湿地公园等众多业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等一体化、全方位的旅游目的地。

  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位于长兴县顾渚山侧的虎头岩,始建于唐大历五年(770年)。它是督造唐代贡茶顾渚紫笋茶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有史可稽的中国历史上首座茶叶加工工场。

标签: 湖州;景点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201/W020220119312999619690.jpg

一路诗歌一路景 在省级精品旅游线路中体验湖州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