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提速!德清银泰城、市域铁路项目新进展来了
2022年05月03日 09:52:38 来源: 德清发布

  五一期间,德清银泰城项目、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不停工、不断档,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抢工期、保进度,用坚守和奉献诠释着“劳动节”的深刻内涵,用劳动者最美的奋斗身影为自己的节日增添色彩。

  德清银泰城

  5月2日上午7:00,德清银泰城项目工地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大货车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建筑工人分散在各个作业区,各司其职。

  中建八局项目现场负责人刘洋洋介绍,施工进度最快的办公楼区域,已经进入到底板垫层和砖胎膜的施工阶段,趁着天一晴,工人们都是铆足了劲在干,晚上加班到21:00才休息。

  “因为要赶在梅雨季节来临前,完成土方开挖,6月份要进入到底板和地下室的施工阶段,所以时间非常紧。”刘洋洋说,五一假期前在现场开了动员会,近400名建筑工人都主动留下来加班,和所有项目部的管理人员一起,为这个项目的加速建成出一份力。

  “劳动节作为我们劳动者自己的节日,更应该在忙碌的一线度过。”来自安徽宣城的吴云龙已经数月没有见到家人了,虽然很想家,但他知道项目需要他们留下,特别是因为疫情,用工人员更为紧张的当下。

  据悉,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地下室整体建设及商业部分二层的主体建设,预计2024年年底项目整体竣工。

  德清银泰城项目是联合国地理信息会址的重要配套工程,由浙江凤栖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总投资40.7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976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德清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在工程建设不停工的情况下,对商户的招引工作也从未停步。

  截至目前,德清银泰城共对接品牌800多家,签约冰雪世界、博纳影院等正式合同两家,新加里健身、周大福等品牌租赁意向合同21家。正在洽谈及引进的品牌有麦当劳、永辉超市、优衣库、外婆家、哥老官等,其中主力店永辉超市、麦当劳已进入合同最终拟定阶段。

  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

  5月2日上午,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高铁站建设现场机声隆隆。中国中铁一局60余名建筑工人分布在工地上,紧张有序地进行地下连续墙的施工。

  高铁站站点长331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共设6个出入口,是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全线最长的一个站点,也是整个项目建设体量最大的站点。据项目相关负责人沙千里介绍,为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每逢节假日,建设者们都主动选择坚守岗位。

  “高铁站共需完成130幅地连墙,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地连墙建设。”沙千里告诉记者,自站点首幅地连墙成功浇筑以来,工人们正以24小时不间断作业、平均一天一幅的速度加快推进。截至今天,已浇筑完成70幅地连墙,预计于6月中旬能够完成所有地连墙建设任务。

  此外,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工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项目参建人员流动。据了解,项目部每日会对全体劳务人员进行双码核查、测温、登记,并安排专人对工人生活区、办公区、宿舍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据悉,目前,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千秋广场站、浙工大站、高铁站这3座车站均已全面动工,正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这个“五一”假期,该项目共有300余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进度。

标签: 德清;银泰城;市域铁路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205/W020220503354994099749.jpg

提速!德清银泰城、市域铁路项目新进展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