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记者调查:暑期中,湖州哪些类型的培训最受欢迎

字体:
—2022—
07/15
08:35:55
2022-07-15 08:35:55 来源:南太湖号 记者 汤若静

  今年暑假,湖州市教育局发出提醒: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进行小学、初中、高中等各学段的培训,严禁以学前班、幼小街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孩子们还报班?报哪些班?近日,记者走进多家培训机构进行了探访。

  艺体类培训大热

  “我们在打篮球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准备。”昨天,记者来到全民健身中心的湖州海岛体育俱乐部,发现这里非常热闹,很多孩子在打篮球、踢足球、学国际象棋和练习中国舞。

  “这个暑假来学篮球的孩子非常多。”海岛体育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邱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暑期各家篮球培训机构都很火,篮球运动场地多,入门门槛低,所以受到很多家长欢迎。

  记者了解到,除了篮球,足球和体适能课程也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其实在6月份的时候,已经有家长来过,都是提前了来咨讯了解的。最多的同时报名三项运动,篮球、国际象棋、体适能。”邱老师说,来报名的家长想让孩子爱上运动,单项运动和综合运动相结合;身体健康和智力健康相结合,而不是玩手机、看电视。

  “‘双减’政策以后,学生假期的空余时间开始多起来了,家长对于孩子特长的培养开始慢慢重视起来。来学画画的孩子越来越多。”湖州灰黄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靖告诉记者,随着人数的增加,众鑫广场总部的场地就不够用了,已经在和商场物业方进行沟通,争取用合适的价格租到心仪的场地。

  机构转型仍受家长欢迎

  书法、美术、编程、口才……大都汇城市生活广场内,新东方湖州学校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跟着老师学习课程。编程教室内,老师正在讲解编程相关知识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新东方也在积极寻找新出路,目前,湖州学校的转型方向是加强素质教育培训,也在摸索中寻找出路。

  “目前因学科业务缩减,关停了部分校区,老师人数减少。”该负责人坦言,在经历了转型之初的低谷期之后,总公司重新整合优化教育资源,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科技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组织团队研发美育类、科技类、实践类等课程,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欢迎。“虽然目前家长对托管需求大,但我们目前不考虑做托管,还是想带给学生更多成体系、高质量的素质类课程。”

  选择机构要注意老师资质

  暑期,艺体类培训火热,但湖州市教育局也发出了相关提醒,违反培训内容有关规定,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或者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家长可以及时举报监督。

  杨靖就建议,家长选择时要仔细了解培训机构的具体情况,如是否通过行政部门审批,场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收费是否公示,是否依法签订培训合同。“最重要的是,看老师是否取得了相应的资质,最好是专业院校科班出身。”他说机构之间应该在政策的指引下,不断规范自己的办学资质。同时作为技能传授,老师们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给学生传道解惑。优秀的学生水平,才是更好的品牌宣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培训机构;孩子;暑假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暑期,艺体类培训火热,但湖州市教育局也发出了相关提醒,违反培训内容有关规定,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家长可以及时举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