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赢了卫冕冠军 稠州男篮涨自信了
2016年11月05日 09:14:2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昨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坐镇义乌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四川队,最终稠州107∶89大胜对手!

  开局吃到两连败,一直憋着一股劲的稠州,此番把四川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稠州的青春帮,太需要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了,今晚他们证明自己可以做到。要知道本赛季,稠州的平均年龄才22.8岁。

  虽然新赛季开局经历了两连败,可是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经历和时间。昨晚,稠州的年轻人站了出来。看看赛后统计,刘丰搏13分,吴前10分,陆文博9分。

  就在赛前,主帅张博雨在休息室告诫队员,“四川是一个强队,虽然少一个外援哈里斯,但是他们国内球员班底都还在,如果我们不拼,不把我们自己的实力打出来的话,可能取得不了这场胜利。”

  最终场上的执行结果是非常到位的,张博雨还特地点名表扬了陆文博,“他把孟达防得非常非常好,孟达作为国内顶级的小前锋的位置技术能力很强,他今天被防得没过10分,小陆做得非常好。”其实昨晚,稠州赢就赢在了防守和篮板上,篮板球赢了对方12个。

  比赛的最后阶段,稠州的年轻球员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对此张博雨解释道:“这是一个考试,因为打篮球不是一个人打,不只是场上五个人打,看他们有什么样的状态,有谁有更好的状态,能够进入下一场的轮回阵容。”

  拿到赛季首胜,总经理方俊也表示:“这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整体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这样打就能走得更远,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站起来。”

  大比分输给稠州后,作为曾经带过稠州的四川主帅杨学增,也不吝话语地表达了对这支队伍的祝福:“队员换了很多,充实了很多年轻球员,把积极性拿出来放开拼还是比较有前途,特别是外线的几个小孩,体能比较好,远投比较准,还有很大的空间,希望也相信这支队伍会越来越好。”

  看得出来,哈里斯受伤对四川队影响不小,杨学增赛后也透露,已经启动替换哈里斯的程序,“我认为目前比较合适的是在广东宏远效力过的迪奥古,现在已经逐步在联系了,有希望尽快能够过来,时间是越短越好。迪奥古感觉他的技术特点,包括在CBA的能力,我感觉是最合适的,看他的手续办得快慢了。”


标签: CBA;篮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