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十佳漂流书亭”、“十佳护亭员”评选启动后,我们听到了很多有爱的故事
书香传递,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劳
2016年11月06日 07:49: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余雯雯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每天,在快速公交站的漂流书亭前,你都会看到一个身影,她背着一个大大的包,往书亭里添书。

  她叫裴琼,是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快速公交的一名线长,自从快速公交站设置了漂流书亭,爱书的她便自告奋勇当起了管理员。

  杭城有近120座漂流书亭,它们的日常维护,靠的是这些管理员的义务奉献。自从上个月“十佳漂流书亭”、“十佳漂流书亭护亭员” 评选活动启动后,钱报的热线平台接到很多电话,有的分享自己和书亭的故事,有的道出了管理员们的辛苦和坚持。

  华中社区的漂流书亭设在元都新景小区里面,两年多来,吸引了不少忠实的粉丝。在杭州市采荷实验中学读初二的蔡刘钰,是位“小书虫”,社区有了漂流书亭,她总是拿着自己闲置的书籍来换,收获很多。慢慢地,她便当起小小志愿者,跟着社区的管理员一起管理书亭,休息的时间来整理书,打扫书亭。

  在滨江的闻涛社区,漂流书亭设立在“最美广场”,这个广场以“最美妈妈”吴菊萍事迹而得名。住在锦绣江南小区的老党员施雄退休后的生活每天离不开阅读,他的阅读阵地就在漂流书亭,时间久了,他还担负起维护漂流书亭的任务。

  社区工作人员说,书亭的正常运转,更多的是靠居民自觉借阅、自发管理。现在书籍遗失、破损越来越少。大家真正感受到漂流书籍的乐趣,更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十佳漂流书亭”、“十佳漂流书亭护亭员”评选活动还在继续,你最爱到哪座书亭去换书,你觉得哪个管理员最劳心,你对书亭有没有意见和建议,都欢迎拨打钱报热线电话96068转1来聊聊。 

标签: 漂流书亭;管理员;社区;书籍;热线电话;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