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身患脑瘤的8岁小球迷有个梦想 想看遍CBA20支球队比赛
昨天他来到杭州 暖心的事情发生了
2016年12月24日 11:22:1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昨晚,广厦男篮主场战胜福建的比赛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小球迷。他叫轩轩,看起来活泼阳光,其实已经进行过两次开颅手术。

  轩轩父亲吴彬彬说,孩子从4岁的时候就在老家山西和他一块打球,动作都很像样,结果突然就病了。髓母细胞瘤,是一种目前全世界都尚无法根治的恶性肿瘤。

  孩子的病对夫妻俩如同晴天霹雳,同时他们也被孩子顽强的生命力打动。吴爸爸说,“正常得这种病的,走路都走不了,孩子现在能这样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现在,轩轩虽然脑瘤已经切除,但病情已经扩散到脊柱,因此放疗和化疗成了家常便饭。这个乐观的小家伙视篮球为力量,“我想到看篮球就浑身有劲!”此前,姚明听闻他的故事,还特地鼓励他要有决心与病魔做斗争。

  吴爸爸说,孩子有个愿望,就是希望能看完CBA20支球队的比赛。“只要有机会,孩子精神好,就尽量满足孩子的愿望,希望他能开心一些。”此前因为治疗地点的关系,他已经带孩子在北京、天津、上海看过CBA。

  最近,夫妻俩带着孩子刚好在苏州表弟家里,昨天就到杭州来看广厦比赛。广厦男篮俱乐部提出想帮他们安排住宿,但吴爸爸没同意,“我有老同学住在下沙,我就在那附近住,过来也很方便。”俱乐部给轩轩父子俩安排了最好的座位,还送上了一件全队签名球衣。

  一走进广厦体育馆,小家伙的精神状态就很不错。记者夸他8岁个子就已经窜到了1米3啦,他很兴奋地说,“我还想长到1米9呢!”轩轩这次来,还带来了两幅亲手画的画,送给他最喜欢的广厦队员林志杰和李京龙。

  赛前热身的时候,李京龙和林志杰特地跑过来和轩轩合影。李京龙一看到他就弯下腰,凑近脸对着小家伙笑着说,“你好啊,小帅哥。”然后在轩轩身穿的广厦球衣上签了名,轩轩抬头轻轻说了一声“谢谢。”李京龙鼓励轩轩说:“你要加油哦,我们一起加油哦!”林志杰一看到自己的画像就脱口而出,“哇,你把我画得这么帅!”随后还在轩轩的帽子上签了名。

  吴爸爸说,“希望通过篮球能改变他,让他能感到生病虽然是让人感觉很无望的东西,但是也可能有奇迹,让孩子最起码这一生没有遗憾。”

  来到赛场的轩轩一直绽放笑脸,他说“很开心!”体育,可以承转更多的东西。轩轩,加油!


标签: 球迷;CBA;广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44132666650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