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区假日免费直通车开通
开辟两条线路 带你逛遍美丽西湖
2017年01月20日 08:22: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毛长久 通讯员汪晓 凌云

  A线路:

  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西溪湿地博物馆—西溪湿地—外桐坞村—龙坞茶村—龙门坎村

  B线路:

  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西溪湿地博物馆—西溪湿地—外桐坞村—叶埠桥公交站—宋城—之江文创园—灵山风景区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再过一个多星期,大家就可以放假过年啦!告诉爱玩的你,心心念念的西湖区免费直通车正式开通了。

  去年12月23日,本报区县(市)新闻版刊登了《开通免费班车 畅游美丽西湖》的消息,很多市民通过“读城杭州”微信公众号建言献策。

  家住转塘街道何家村的仇州平说,他们家门口就是杭州首条符合专业竞赛标准的山地车赛道,赛道两旁是绿意盎然的茶园,空气清新。去年,那里相继举办了“西湖龙坞首届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及“龙坞茶镇单车拍客骑行活动”,大受欢迎。

  “遗憾的是,以前交通实在不方便。”仇州平说,因为没有直接到达赛道口的公交车,只能开私家车或者在转塘东(江口大厦附近)坐395到慈母桥村,然后步行20分钟到其中一个赛道口。西湖区风景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游客今后可以乘坐A线路,在龙坞茶村站下车,然后走几分钟路就能到何家村赛道入口,还是很方便的。

  西湖区风景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先开出两条旅游专线,试试效果好不好。市民推荐的一些热门景点,今后会考虑慢慢加进来。

  据悉,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西湖区两条免费旅游班车会准时出发,全年约480个班次,西溪湿地、宋城、龙坞茶镇、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些好玩的景点都纳入其中。

  西湖区每年还有很多节庆活动,包括开茶节、西溪花朝节、西溪火柿节、西溪探梅节、海皇星樱花节、宋城泼水节等,届时,还会相应地增加发车次数。绘图 田兰芳

标签: 西湖区;西溪;宋城;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西溪湿地;茶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